close

在聽完阿姨哭訴後,我始終是凹不過她的哀求。只好答應她的請求。

我先聲明喔!我不是討厭「小孩子」,而是討厭「照顧小孩子」。

因為我這個人最討厭的就是「麻煩」兩個字,只要能避我就避。

但如果避不掉,我就一定要做到最好。

在阿姨走之前,舞花的手始終緊緊地拉著阿姨的袖子,用她水汪汪的並且還泛著淚珠的大眼睛看著阿姨。

老實說,我心裡的罪惡感還真不是一般的大。說我理解舞花的心情不對,說不明白也不正確。

畢竟我雖然出生在富貴之家,但我剛出生時,父親的事業還不大,所以我也算是擁有過美好的童年了!

不過這一個星情還真是漫長呢!我煮的飯舞花吃沒幾口就不吃了、平常也不跟我說話,但最令我為難的都不是這些事。

我最為難的事情是──洗澡。阿姨當初就跟我交代過,舞花還不會自己洗澡,而當我問她怎麼辦時,她居然給我打哈哈‧‧‧

「喔!對了!舞花還不會洗澡喔!」

「喔‧‧‧等等!你剛剛說甚麼!?」

「那麼下一項是‧‧‧」

「就跟妳說等等了!妳說舞花還不會洗澡,那要我怎麼辦?」

「‧‧‧‧‧‧」

「不要沉默啊!回答問題啊!」

「你就幫她洗就好了嘛!」

「這是最糟糕的回答啊!」

「矇眼吧!」

「摸到不該摸的怎麼辦啊!」

「放心吧!我會報警的。」

「是你提議地的欸!為什麼變我要承擔責任啊!」

「我不會讓你媽媽知道的。」

「與其事後才補救不如先預防啊你!」

「那你跟舞花訂婚吧!」

「不要拿自己女兒的未來開玩笑啊啊阿阿阿阿阿阿!」

最後我跟她爭了半天還是沒有結果。

結果我替舞花洗澡時,我讓她先穿衣服進去,我替她洗頭,我出去之後她自己洗身體,我再拿衣服給她。

還好舞花在洗澡時沒有跟我鬧變紐,而大概三天的時間她也學會了洗身體,真是可喜可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古空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